溏心風暴

40集的家庭大劇,對於一直收看港劇的我有著很深的吸引,
每天都會留點時間,看完一集。

主要劇情: 



上環文咸西街「唐記海味舖」在業界享負盛名,由一間小小老舖,發展成坐擁六億資產及物業之海味生意。坐擁數億身家的唐仁佳及正室凌巧,一家九口,為名副其實之草根富戶,故唐家並無豪門的冷漠疏離,反之一家和諧融洽。而主力維繫家庭溫馨的,正是唐家兩父子 - 人稱「大鮑細鮑」的唐仁佳及唐至安。 三十年前,佳把安拾回來收養,安生性豁達,從未為養子身份自卑,反之全心全意幫忙打理海味舖生意,亦把唐家上下當作自己親家人,對唐家事無大小盡心盡力,對自己的身世有著感恩的心。佳亦一直視安如己出,父子二人感情深厚。安「遺傳」了佳的個性,兩父子目標一致:努力令唐家齊齊整整,落力以歡樂感染全家。
       劇中的一家九口,在編劇的巧妙安排下,個別都擁有獨立且顯著的個性,群居的生活本不易,再加上六億的身家,就更不易了。每個人心中對夢想與未來定義之不同,僅管同在一個家,同一件事發生,總是有不同的O.S.在內心發芽。站在自己的立場想,怎麼做都是自己對,但如果站在整個家的優利來思考,那確實非必然的。


  我常想起大媽在劇中說的一句話”醒有時,睡有時,玩樂有時,食有時,工作亦有時”,不斷的提醒著,新一輩的年輕人,做事的分寸與道德,上一代的長輩們除了金錢的傳遞,更希望自己能將全身的"武藝"都交付給孩子們。但時光總是稍緃即逝,能獲得多少,就憑個人的慧根與態度了。

        大家族裡,引以為重心的母親過世後,全家子的心眼就一一呈現了,男主角"得得地"與女友敘述自己的無法再持家的感慨,連身為外人的我,都很感動。有時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遺憾,令人感傷也另人無奈。

        僅管夢想有多麼的偉大,家是夢想這個風箏牽引的線,當金錢迫使著家族裡每個人往前行時,三、四頭的馬車,將整個劇帶入了高潮,也將人心五馬分屍了,徹底撕碎。

        沒有永遠的敵人,亦沒有永遠的朋友,一個劇是一個人生的縮影,編劇們必須把持這種原則,才能鎖住觀眾群,也因為我們的人生,沒法馬上看到後面的結局,所以我們希望壞人就地正法,好人得以伸冤,有情人終成眷屬。按這種邏輯之下,可想而知的結局就不遠了,尚未看到最後一集的我,已經能猜想,最後的狀態了。但不管結局如何,本劇我仍覺得精采,沒有離譜的陷害,沒有慣常的好心主角。每個角色都恰如其份,各有發展,不了解該角色本人的性情的人,還真會被欺騙呢!

        此劇在網站上的表現也不錯喔,有了最新版的溏心Blog記載著各角度下的心情,且充份表達該劇的想法,與觀眾的互動不再祗是漫罵的留言板,及精裝的影劇照。並且,有了影像的互動,精采預告隨點即有,不得不稱贊劇組的用心。



溏心風暴____線上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