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

宋運輝(王凱飾)天資聰穎,卻出身不好,一直倍受歧視,但是他把握住了1978年恢復高考的機會,抓住機遇,勤學苦幹,
當上了國企的技術人員,一步步晉陞奠定了成功人生的基礎,但也在新時代的變革中逐漸迷失。與宋運輝不同的是他的姐夫雷東寶(楊爍飾)。他出身貧寒、屬於苗正根紅的「大老粗」,行動力十足。在鄉村改革的浪潮中帶領村民緊跟政策,一直走在時代的前沿。

由於自身文化水平不高,眼界不夠開闊,最終絆倒在新事物腳下。如果說宋運輝和雷東寶的經歷是國營經濟和集體經濟的縮影。那麼個體戶楊巡(董子健飾)無疑就是個體經濟的典型代表,在翻滾向前的時代中,他手忙腳亂抓住過商機,也踩踏過陷阱,生意場上幾經波折,最終擁有了自己的產業,成為了那個時代個體經濟的典型代表。
就如同我曾經迷戀的<你是我的兄弟>中的張嘉譯。努力且正直,勇敢且大氣代表著那個年代的人。追逐成功不苟且找捷勁。正直的如此不真實,但打開了第一集就很想追下去的劇。

《大江大河》由上海廣播電視台、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SMG尚世影業聯合出品,侯鴻亮製片,孔笙、黃偉執導,袁克平、唐堯編劇,王凱、楊爍、董子健主演的當代題材電視劇。
正午陽光在2016年剛獲得融資時,曾採用了業內多數公司會用的辦法,與劉濤、王凱、靳東成立了三家合資公司,通過資本綁定來鞏固合作關係。但在出國考察后,他們搞明白了一件事,量產和藝人或許能帶來資本,但卻無法保證優質內容的持續。 “最早公司發展老是想著全產業鏈,其實是一個悖論。我們能把製作做好了,其實在業內就收穫了很多尊重了。”在復盤前兩年的公司策略時,侯鴻亮覺得一些失誤還是由於定位上的不清晰。 這讓他樹立了一個後來反覆對外輸出的理念:“長板理論”。
“一個公司發展,取決於你的最長的那塊木板,而不是最短的那塊木板。” 
重新進化后的正午陽光,一個最直接的變化就是更新速度有意放慢了。整個2018年,正午陽光都沒有作品播出,直到2018年末《大江大河》與《知否》問世。
根據廣電總劇的拍攝製作備案公示,《尉官正年輕》、《都挺好》應該也都殺青了,但播出時間待定。
這樣的重整再出發,讓正午陽光擁有影視的新契機。劇碼多元且叫座。


從幾年前的《歡樂頌》到《知否》,正午陽光有個習慣,但凡播出前都會舉行小型看片會,侯鴻亮與執導導演均會到場。劇集播出之後,導演也會在線上做答疑,除此之外,想接觸主創的機會少之又少。但這麼一套流程下來,大家多少也明白了,正午陽光是一家以內容優先的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