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红瘦

故事發生在大宋年間。揚州通判盛紘的女兒明蘭(趙麗穎 飾)蕙質蘭心,聰穎可人,可惜母親偏為側室,因此
倍遭嫡母及其爪牙的忌恨。明蘭聽從母親的臨終囑托,收斂鋒芒,投靠盛老太太羽翼呵護。而在此期間,她與寧遠侯府二公子顧廷燁(馮紹峰 飾)從陌生到相知,後者更成為她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貴人。
母親的離開並未讓明蘭從此安然,即使有老太太的呵護,盛府上下依然遍布明槍暗箭,隨時威脅著她的安全。在這一過程中,明蘭猶如浴火鳳凰,忍辱負重,一步步闖過人生重重考驗,用自己的力量追尋著人間公正和屬於自己的幸福……
本片根據關心則亂的同名小說改編。
闊別以往古裝劇的宮鬥戲碼,《知否》主要定位在「宅鬥」,通過明蘭這個人物的經歷來展現一個宋朝大家族的發展和變革。有盛明蘭霸道蠻橫的嫡母,以及故意使壞欺負明蘭母女的林小娘,明蘭接下來會如何運用智慧保護自己,並為母報仇。

長達79集的電視劇,像是2019年的必備品。但比起似真似假的歷史宮鬥劇,我更著迷於似 紅樓夢的 知否 。大宅裡的情感,描寫的細膩,這難度依舊叫我難以放棄。


光是看這複雜的人物關係表,就夠嗆的~~~
前段幾乎是在了解人物之間的關係與個性的展現
進入初戀期的女主,似乎就該愛上文質彬彬的小公爺。但事實卻不然
要說起顧廷燁與明蘭的相知相惜,我個人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畢竟,兩個都是在夾縫中生存長大的孩子,也許,才更為合適
接著吸引我的,莫過於明蘭的智者奶奶


兩人的互動真實且溫暖。是我最愛的角色。
瘋狂的換衣服,展現大戶人家的氣質,讓角色中的女孩都有著吸引人的本事

最後,莫過於惡人有惡報的大快人心。

不要總說都是命,你不壓在命頭上,命就要壓在你頭上。


1.太多的經典台詞,總有一句可以成為你的座右銘。 
2.不犯錯誤的人生不是人生,沒有遺憾的回憶沒多大意思,漫長的一生中,隨著自己性子做些無傷大雅的傻事,其實很有意義。
 3.看懂社會做人的道理,比起硬背成功秘笈要來的有用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