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搭檔

本片劇情描述哥哥世賀(申河均飾演)雖然擁有過人的智慧,但如果沒有弟弟東究(李光洙飾演)就哪裡都去不了。
弟弟東究雖然擁有出色的游泳技術,但沒有哥哥也什麼都無法做。兩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二十年來卻一心同體般地生活在一起。
我的特別兄弟/我的特级兄弟/完美的搭檔 (台譯)
某天,負責管理這對「特別兄弟」棲身處「責任之家」的神父過世了,因此失去所有贊助,也讓各自擁有不同障礙的兩人,面臨即將被迫分離的危機。世賀為了守住「責任之家」,更不想與東究分開,於是聘請曾在區立游泳池打工、即將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的美賢(李絮飾演)作為游泳教練,並讓東究參加游泳比賽,試圖吸引眾人目光。然而,不會分開的美夢也只是暫時,出乎意料的人物竟出現在兩人面前,讓他們遇到新的危機…。

「自己會想死,但如果有想幫助的人就會想辦法不死。」


雖是肢障但非常聰明的世賀就曾經想死。開場被泡泡吸引的東究不小心將防止世賀輪椅滑動的石頭踢開,讓世賀不停下滑最後掉進水裏,最後被東究救回。一開始以為這只是意外,直到最後,導演才揭開謎底,那其實是意圖自殺。
一切都是因東究這一跳,才喚起喚醒自己因想幫助東究、幫助自己就會想辦法不死、喚醒他活到最後的「責任感」。
「軟弱的人要一起扶持才可以變得更強。」
《花漾奶奶秀英文》製作公司打造、真人真事改編、由李光洙、李絮主演的《完美搭檔》,被譽為 2019「無公害純淨電影」,於南韓上映就榮登當週新片票房冠軍,五天更賣超過 54.3 億韓圜(約台幣 1.44 億元)

和美賢一樣,我也曾經在一個失意的時段與慈善機構有了一段時間的接觸。
在這之前,我也許也會道貌岸然的認為,利用殘障人士爭取補貼是種可恥的行為。但那些年,我竟然有一種他們需要我,而我也相同需要他們的感受。
從地方到中央,我們精打細算的申請各式可以進行活動的費用,努力將按摩中心維持下來多餘的錢,改善營業空間的美觀及安全。
我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也許,正如同美賢說的

「不只不能走讓人沮喪,一直走卻原地踏步也很讓人沮喪。」


放開心中的枷鎖,路變好走才是人生需要的挑戰~




1.讓生命停下來,不是神對你的詛咒。也許是改善你人生的開始。 
2.「家庭的定義通常來自於血緣,但即便沒有血緣關係, 只要能夠互助互愛地一同生活,就能夠成爲家人 。」
 3.適時的看看悲劇流流淚讓身體循環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