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妹

女同志電影《骨妹》以90年代澳門回歸前夕為背景,描述按摩院裡被稱「骨妹」的女按摩師們之間情牽多年的情誼。新銳導演徐欣漾
找來產後復出的梁詠琪、片中飾演年輕時骨妹的廖子妤、余香凝等人,戲外也是相識多年好姊妹的2人在片中互動自然,詮釋出細膩女同志情感,也以該片雙雙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和新演員,並分別榮獲澳門影展最佳新進演員獎,以及大阪電影節傑出才能獎。

還記得「心動」嗎? 在飛機上看完這齣戲時,我第一個想法是那年的心動,同為時間序的描寫,梁的出演是巧合還是特意的挑選。這時的女主就好似當年的張艾嘉,不同的是職業的差異和男主的戲份。更多於心動的女同表現,我覺得的是時代的推手讓這部份的出演更加多了些~~~
少了當年的稚嫩這回的gigi有了更多的表現,不在是清純可愛的模樣,也讓人感到時間的流逝。
骨妹這行業在港片裡是常常出現的,祗要有街頭就會有骨妹的產生,就像金雞一樣的下層社會,在正常不過的生活。



女主最後來到台灣,開了民宿有了新的生活,也接軌了時代的改變。是少數來台灣不做坏事的描寫(畢竟很多港片都寫逃債跑來台灣,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很多都是如此 )




導演:徐欣羨 編劇:《我的左眼見到鬼》《奪命金》歐健兒
年度頒獎典禮獎項姓名結果
2016年第1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澳門觀眾大獎《骨妹》獲獎
最佳新進演員獎余香凝獲獎
2017年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廖子妤提名
最佳新演員余香凝提名
第23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提名
第12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傑出才能獎廖子妤獲獎
第17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女配角廖子妤提名
最佳新演員余香凝提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