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孩

因為顧及社會輿論,所以「我們都應該選擇對的,而不是我們愛的?」於是,羅小菲決定嘗試和賴建國交往但是在與20歲男孩安慶輝的互動中

,才真正開始學著如何愛一個她想愛的人, 並拋開世人的眼光,面對她一直在逃避的人事物。
《我的男孩》描述的是黃金剩女的愛情故事,卻也是一個男孩的成長過程:沒有明確的興趣愛好,沒有人生的目標,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即現代許多年輕人所面臨的問題。
原本有了追求對象的安慶輝,從好朋友和羅小菲的口中得到把妹的新招數,卻始終錯過機會,追不到心目中的女神。但世事難料,就在追求學妹的過程中,安慶輝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他的愛情導師羅小菲⋯⋯但因為兩人相差了十歲,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時候,就遭到身邊家人朋友的反對。自此之後,安慶輝從一個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卻透過愛情找到了人生的目標,立志要變成一個很強的男人。

四十歲的女人,看了"我的男孩"像是被青春撞的腰似的
我在FB上輕輕的寫下....
轉捩點
青春和熟成我們在哪交換手?
那一刻起我們向青春告別?
"也許是哪一個人 也許是哪一個吻"
說再見那天其實我還沒真正打算不再見,但青春是個認真的傢伙,用心做每件事,不求回報,說到做到認真去愛認真去討厭,一旦說了再見就不回頭的走~~
和青春形成對比的熟成,相對的狡猾,不輕易對人老實
不算數的話說了大把,為了達到目的使盡心力,愚蠢的連目的是什麼都給忘了~~
「#我的男孩」~久違了年少的自己

雖然《我的男孩》故事主題圍繞著「愛情」,然劇中也呈現了許多台灣的社會現象,例如同性戀議題、身心障礙人士工作的困難,還有台灣影視產業工作態度演變的心酸史。除了羅小菲與安慶輝之間的愛情故事,安慶輝一家人也是劇中的亮點之一。例如安慶輝的媽媽,是家中的一家之主,家裡的三個男人都非常依賴她,洗衣煮飯打掃樣樣來,是典型的已婚婦女,卻也是幼稚園的經營人。
想表達的過多~反而讓16集的劇情裡有些走題了
但《我的男孩》並不只是關於情情愛愛的偶像劇,而是非常生活化的現實劇。編劇徐譽庭也寫出許多經典對白,說出各個年齡層的心聲與遺憾。
「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受傷,就放棄做自己的主人,永遠都要勇敢的去愛你所愛的,這樣的人生才叫精彩。」
「初戀就是拿來失戀用的呀! 不然咧,天荒地老喔! 看見一條小河流,就在那邊決定一生一世的人,這不是專情,不是從一而終,是孬! 是懶!」
「歡樂並不能教會我們什麼,真正能讓我們成長的,反而是痛苦。」
這幾年的台劇也是有心想要呈現更好更優秀的作品,而不是連看也不看,就果斷地將這些作品推入谷底。台灣電視劇需要觀眾,尤其是本地的觀眾。當台灣的電視製作連自己的觀眾都無法取悅,又要如何進一步取悅其他觀眾呢?




雖然這次的組合非常吸金,可惜《我的男孩》的收視率屢敗同樣為姐弟戀題材的三立華劇《姊的時代》,平均收視率只有0.79,主要的收視群眾是「45-54歲女性觀眾族群」,唯有在第六集首次破一打敗同時段友台的節目,還有在最後一集創下該劇的最高收視率1.25,可依然是同時段的第二名而已。

除了在傳統的電視台播映,《我的男孩》也在許多OTT平台上播放,包括Line TV、Choco TV、愛奇藝台灣站、KKTV以及LiTV。但就愛奇藝台灣站上的點擊率而言,《我的男孩》的總播放量高達895萬次,卻依然敗給《姊的時代》1044萬的總播放次數。

現今的台劇免不了的置入行銷,這部劇算還可以的商業,比起同期的劇算是好多了

拍照置入算是生活化
為此置入演員大概喝了一輩子的茶了><

開播時間: 2017 年 12 月 22 日
劇終時間: 2018 年 5 月 11 日
每集長度: 約72分鐘
導演: 徐輔軍
編劇: 徐譽庭




《我的男孩》,2017年台灣偶像劇。由林心如、張軒睿、李李仁、高聖遠領銜主演,林心如同時擔當本劇的製作人。於2017年5月31日開鏡記者會,10月20日正式殺青。台視於12月22日晚間10點首播,八大戲劇台則於隔日晚間8點播出,台視於2018年5月11日晚間10點播出最終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