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米的猜想:周迅的作品2008


愛一個人的心,到底可以支持多久。一年夠不夠,四年夠不夠,還是一定要一輩子。近來,許多為情所困的故事一一的在影劇版上出現。


有人說,是愛的不夠徹底,

有人說,是愛的不夠真誠,

有人說是愛的不夠堅定。

有人卻說,是愛的太過撒野。


在愛的面前,怎麼做?



李米的遭遇》(另名:李米的猜想)講述了一個名叫李米的女的士司機和男友之間一段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也敘說著雲南邊界,城鄉差距下,不少人為了富有,挺而走險,從事犯毒的工作。有什麼力量能驅使呢?諷刺的是,這些無血無淚的行為,背後卻多半是為了“愛”。




故事敘述了社會的現實面與愛情的結合,我想是主要是為了廣大的婦女觀眾吧!全片可以說是警匪片,也可以是社會寫實片,但我比較喜歡愛情這一面。當社會現實遇上了愛情,激起的『無奈』最叫人心酸。也是我最愛看的一面。



現實的生活,讓兩個相愛的人必須各奔前程。女司機的男友為了証實自己可以養活對方,挺而走險成為一個毒販。



 某一天,李米的男友突然失蹤,李米失去了關於他的一切消息。之後李米開始收到一封封男友的來信,但是她每次找到寄信地址卻發現自己永遠都晚了一步。四年的追逐,始終無法找到男友,再次見到李米的他,對方卻因為一場任務而無法相認。令她傷心欲絕。 

 

 

但販毒始終不是一個正常人應該有的工作,最終還是無法僥倖。

追逐了四年,某日,李米收到了男友寄來的保險箱鑰匙,裡頭滿滿的錢是對她愛的表現,但唯一使她動容的,卻是男友留下來思念的錄影帶。

  

李米本來是個驕小可愛的小女孩,因為尋找失蹤的男友才成了的士司機。

在截車的搶匪前,她發抖的可憐,但搶匪拿了屬於她與男友回憶的照片時,她卻可以不顧危險與其抗衡。

在愛的面前,可以勇敢也可以溫柔。


現實是殘酷的,是辛苦的。但怎麼也比不上失去愛的痛苦。

是因為痛苦而愛呢?還是因為愛才痛苦呢?

經過了幾年後,還有分別嗎?

人們祗會在殘酷的辛苦的求生,卻不會在愛的痛苦裡傻到求死。

應該是這樣的,必須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