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21點




班坎貝爾(吉姆史特格斯飾)是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擁有過人的記憶力與數學運算能力,雖就讀名校但並不是有錢貴族公子哥
,為了一筆為數不小的學費,他鋌而走險加入了找上門的數學教授米基與其他五位高材生。
這群人每個週末都利用假身分證闖進賭城,在非正統數學教授、統計學天才米基羅沙(凱文史貝西飾)的率領下,破解箇中奧妙。憑著算牌和一套複雜的暗號系統,運用知識與團隊合作,有組織的算牌,讓21點變成為對他們最有利的遊戲。


18歲那年,還是高中生的您在煩惱什麼呢?

大部份的台灣人應該都還沒有為生計而煩惱吧?大部份的人都還養賴父母們的安排。不管如何,至少大學的學費都還是由父母暫時先付的吧。

也許,身在西方國家,就沒能如此的幸運啦。劇中主角,是一位成績優秀且智商頗高的男孩。由於,他的優秀且好學,想報讀哈佛的他必須準備一筆為數不小的學費。在前途一遍看好時,面臨籌款的他,本來祗是辛勤的打工,並且積極掙取獎學金。他深深以為,祗要能研發出一款頗具代表性的功課,必能獲取獎學金。但是,人生的路途可非如此的順逐。


 一個非正統的數學教授意外的與他擦身而過,他開始人生的大不同。


十九歲的孩子,以為伸手可以撐天的勇氣,在識人不 明下被 教授給利用了。

這讓我想到高中剛畢業時,踏入現貨外匯的市場,紙醉金迷的日子。在人生的歷程裡,留下了一些不可抹滅的污點。隨著時間過去,並不能洗去曾經的過往,但卻讓自己成熟很多。對事情的評估也有了不同的見解。


後悔過,也失落過,但這些歷程也讓我獲得一個閃閃發亮的人生。

劇末,並未交代這個男主角是否成功進入哈佛留下想像空間給觀眾。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未來的路會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