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絮語 Sad Movie


中文譯名為「戀人絮語」,為此我還特別查了一下,
『絮語』ㄒㄩˋ ㄩˇ。指連綿不絕的輕聲細語。如:「晚風穿過樹梢,
窸窸窣窣的,像是枕邊絮語。」
顧名思義,「戀人絮語」指的是戀人間的輕聲連綿不絕的聲音。
但為什麼英文名為Sad Movie,難道戀人間終究是悲傷的嗎?
我想是這樣的吧!
故事由八個主角四段情所組合的



失去聲音的你,相貌被毀,只能在木偶外套掩飾下做白雪公主?
職業危險的你,隨時來不及說我愛你?但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
為人庸碌的你,被女友看不起,當起愛情殺手的難言苦悶?
努力做為好孩子的你,卻總被陷入事業和家庭兩難的母親忽略,
母親愛你嗎?

『眼淚』成了故事的橫切面。
讓人悲傷的理由一:
躲在布偶下的人生,自在快活。但無法一輩子的。
面對初初的愛戀,有著無法說出口的愛及自認見不得人的臉的公主,始終期待讓愛戀的人見一面。
拆下布偶的面罩,脫離童話的世界,你能愛我嗎?能像王子一樣愛我嗎?

讓人悲傷的理由二:

“我不是想用婚姻綁住他,我祗是想他帶著我一同進入火海,那會使他不至於太過勇敢,那會使他在冒險時,想起還有我在等他,不要勇敢。”
事與願違的是,他最終還是在確定逃離不了危險時,留下一幕無聲的“我愛你”,勉強努力的微笑,生死邊緣,他真的只想你一個人。
卻留你在電視面前,孩子般的哭泣,輕觸螢幕,無法喚回愛人的生命。

讓人悲傷的理由三:
“只要能讓她留在我身邊,世上所有人都分手了都好”,你所作的一切都是為她,但是你浪費太多時間也浪費她太多青春,超市倒影中強忍哭泣的那張臉,陌生又熟悉。
你親切的叮嚀每個客戶,你是好人,只是她不再愛你,轉身離去吧,
當「愛」只剩下那把破舊的雨傘。依舊祗想著為妳擋雨先。

讓人悲傷的理由四:
有人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戀人,那麼兒子應該就是母親的了。

你也努力在做個好孩子,可是為什麼這樣媽媽都不能健康?
母親的日記寫下懷著你的心情,期待見到你的每一刻,期望你長的完整,長的美好。看到了你生病,無助的在旁,陪著你一起哭。
多麼希望能與她長相廝守。但這時的你也祗能在旁無助的哭。

雨季讓人感到心酸,在心酸的雨季發生的故事,讓人感到悲傷。
HEMiDEMi 的標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