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

"人生,過得折騰點也不一定不幸福,就是太辛苦了。
但其實,女孩不管走哪條路,都是會辛苦的。我祗希望我女兒是個例外"
重新的七月,母親這麼說。
給我個七月換一個安生。
【七月與安生】
改編自女作家安妮寶貝的同名短篇小說,講述了兩個從13歲開始就相識的女孩——七月與安生的成長、情感經歷。
七月,做得了人見人愛卻作不了自己。
安生,做得了自己卻得不到安生。

《七月與安生》(英文:Soul Mate)是2016年香港導演曾國祥執導的電影,改編自女作家安妮寶貝的同名短篇小說,講述了兩個從13歲開始就相識的女孩——七月與安生的成長、情感經歷。此片使得主演馬思純周冬雨共同獲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為金馬獎歷史寫上新的一頁。中國大陸2016年9月14日上映。

網路劇本因為甄環傳的熱賣後,開始有了大量的投入
在網路上被強推的本子,也被廣泛的看見,時代的產物
讓我們有了更多的選擇。
我還蠻喜歡的,因為這些真正在生活的作家,讓劇更寫實點
劇本[編輯]


#安妮寶貝 未參與劇本創作。故事的結構和骨幹來自香港作家林詠琛,生活的質感和情感在對白和兩個人物的細節來自李媛、許伊萌、吳楠。四人出於自己當時的狀況、個人經歷和價值觀有所偏向,分成了「七月派」與「安生派」,導演最後做一些平衡,七月與安生,我中有你,你中有我。[12]


曾國祥導演在上一屆已經是新作導演,挾帶著父親曾智偉的名氣,更是被期待。

因為在之後看的<<左耳>>對馬思純就第一次看見
覺得,她的表現自然,聲音表情也很舒服,在我看來她就像七月,之後我看了<<左耳>>更為喜歡她,無意間發現原來她也出於演藝名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