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愛上你

      1984年『魔鬼終結者』在好萊塢帶領了風潮,開始大玩時空之戰,從當時的特效幻想2029年世界的樣子,人們迷戀著「未知」。
隔年,在香港的『急凍俠』或稱「急凍2000年」的香港編劇也將明朝的武將元彪帶到了現實生活,突顯著文明的大不同。

這樣的題材,被大部份的觀眾肯定後,積極的香港人又再自己的強項「無厘頭」的劇裡再次被表現,也就是無線台不斷重播的『摩登如來神掌』。於是,1990年起大家都知道”大俠愛吃漢堡堡”。

當然,在異軍突起的韓片裡,也不能少了這樣的題材。聰明的韓國人,將這樣的題材加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元素,那就是『愛情』。2000年『觸不到的戀人』開始大玩時空之戀。

相戀多年的戀人看不到未來,但相隔兩個時空的人卻可以長相思守。讓戀人看到真愛的可貴。


剛搬來的星賢(李政宰)他為他自己的房屋取了一個義大利文的名字『Il Mare』,意思是『海』。整理房子的時在信箱發現了一封內容很奇怪的信,信上寫著我是你搬來前的上一個房客,如果有收到我的信….請寄來…...”

而這封信寄出的日期是在…………….1999年的兩年後。

利用信件通話的兩人,無所謂的談出真心的自己,原以為是個像筆友般的守護神,卻一點一滴的愛上對方。有了一點浪漫卻也顯得一點哀愁。

       熱愛愛情喜劇的梅格萊恩,當然也不落全智賢之後。緊接著在2001年推出了美式的浪漫喜劇『穿越時空愛上你』。結合了時空的穿越與愛情的元素。      


一個穿越時空阻隔的浪漫愛情喜劇,兩個陌生人都生活在紐約市,可是他們卻隔了一百年,當命運讓他們相遇之後,雖然不同世紀的價值觀讓他們有許多衝突,可是當真愛發生時,卻是沒有任何事情是可以阻擋的……

凱特是一個現代女性的典範,她是一個公司的高階主管,可以輕鬆自在地在男性世界中爭取自己的一片天。而李奧則是艾班尼公爵,在19世紀末的紐約他是最有價值的單身漢。由於成功的事業和社會對他們的期許,他們兩個人對於愛情卻非常的挑剔和嚴苛。

        快節奏的現代人,遇上優雅的伯爵。同樣的街道上活著不一樣的生活。讓人回歸最初的美麗。

     不讓韓國人專美於前,美國好萊坞購入劇本,用美式的手法來呈現,2006年『the lake house跳越時空的情書』就這樣誕生了。


當凱特和亞歷繼續透過湖畔小屋的信箱通信,他們赫然發現並確定他們活在相隔兩年的時空,而且他們都想擺脫過去令人失望的生活,





希望能夠開創一個全新的人生。這對心有戚戚焉的筆友在接下來的數個星期內,透過互相通信的過程,分享了彼此的秘密、疑慮以及夢想,最後竟然發現他們已經愛上對方。

 同樣的劇本,有了不同的生活環境,有了穿越時空愛上你的溫馨浪漫和觸不到的戀人那略帶靈異的氛圍,譜出不一樣的滋味。整個片子加上了優美而輕快的音樂,讓男女主角的見面有了更多的感受,整個戲院彷彿都在戀愛。

















文到此,你一定覺得,那台灣人都在做什麼呢?當然,台灣人也不能錯過這樣的題材。感謝我們的周董,2007年我們有了『不能說的秘密』。


某日,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桂綸鎂 飾),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情感也日漸加溫,然而小雨總是相當神祕,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但優美動聽的曲子。而每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她常欲言又止,只都推說是秘密。但有一天,在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結合了前面介紹的片子,有時空、有幻想、有音樂、有愛情外,也略帶點國片的悲情,片中的景色優美,卻也有了一點哀傷,女主角穿越了時空,在自己的年代裡被稱為了『精神異常』不讓人理解的愛情,讓女主角幾乎走上了絕路。讓人心疼不己。藉著琴聲,很快就融入了年少的戀愛感受,那麼的不顧一切,那麼的真誠。

接下來呢?接下來還有誰來挑戰呢?

也許,下一次可以來個"Change"版的穿越時空,就是說帶個政治人物回來到現在,看看他怎麼來處理股市大跌、阿扁洗錢…等問題。

至於,應該帶誰,可以討論討論,經國先生、康熙、秦始皇我想都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