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事兒


有些愛情在誤解中覆亡
有些愛情從誤解中萌芽
悲歡離合,百味分陳,花開花落,緣起緣滅。愛情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人們總是無法預料。

愛情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人們總是無法預料。
《破事兒》(英文:Trivial Matters)是一部2007年上映的香港電影。小電影由七個短故事組成,每個故事的長度不一,短的只有數分鐘,長的則有十數分鐘。由彭浩翔執導,一眾明星主演。在2007年12月20日香港上映。
《破事兒》本來是彭浩翔所著的同名短篇小說集。作者認為愛慾生死也不過是些「破事兒」。我們身邊不停都有著各式各樣的愛情小故事,旁觀人霧裡看花,當事人呼天搶地,但對擦身而過眾生世人來說,還不是去似微塵的破事兒。

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說: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對於不是以演藝工作為生的人,我們稱為素人。在愛情的面前,我想我們都稱為素人吧。
教授和陳太生活一直很愜意,可惜最近二人因生活瑣事而發生齟齬,關係轉淡。於是他們決定約見心理醫生,藉此解開死結。最後二人卻發現,即使朝夕相對,彼此間也暗藏一條很深的鴻溝藏於心理的不快,可以對你說也可以對他說,就是無法對愛的人說。
 
                 圖自@movie網站
大頭阿慧一直視小學同學阿琪為好朋友,無論拍拖、結婚生子,都會請阿琪幫忙出主意。但阿琪卻不勝其煩,大多敷衍了事。一個自私的決定,卻改變了彼此的命運。

               圖自@movie網站

沒錢打胎的大頭阿慧,只好與飛鷹,結婚生子,生活十分美滿;帶著不願出借的九仟,與男友同遊日本的阿琪則處處破壁,形單影隻。

           圖自@movie網站

追求新鮮和刺激感,經常換女伴的阿澤。直至認識一個從外地來的女生。女生知道他們無法天長地久,臨走一晚,女生只要求阿富為她的一張電話卡增值。倏地間,阿澤感受到愛情跟隨著增值,原來愛上一個人也可享受新鮮和刺激感。


 圖自@movie網站

阿富跟惠英拍拖多年,二人都是發乎情,止於禮。同居的那時起,阿富想二人關係更進一步,希望能夠與惠英親熱。可惜保守的惠英一直拒絕,直到阿富提出希望以親熱作為過節的藉口,才能突破這道防線。
同居令人思考著和防備不一樣的事。

              圖自@movie網站

 幾擇故事,想必你身邊都有。愛情,就這幾個公式,隨著不同的性格和不同的家勢背景變化著花樣。
看著別人發愁,你笑了。回頭看看自己的劇本,你卻沈溺於痛苦。
想通了,也不就這麼幾個破事兒。








1.『破事兒』其實是北京話,指的是小兒科的意思,講的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
2. 彭浩翔(1973年9月22日-),香港電影導演、編劇、作家和演員。他的電影風格屬於黑色幽默、荒誕劇及市井類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