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irl 為夢想溼了臉龐

 又到了狂嗑日劇的時候了。每當有新進的DVD連續劇時,總會打亂原本也不太規律的生活。她像是一個在家守候的愛人

,總讓我掛心的想早點回來,放下心情迎接她。

但劇總有一天會結束,依照我們的速度算來,認真的結束一段日劇大約要2天,一段韓劇的情感,大概要花上一週。不是比較熱愛韓劇,而是,她比較
冬季過後,幾部冬季熱門日劇,直到這個春天才有空檔了解,經過網友的介紹,我們選看了”oh my girl” 大部份的原因在男主角上一檔絕對男友太吸引人了。

這部片中,主要在形容個夢想。女孩因為崇拜母親,想成為一個好萊坞的巨星。老成的在影劇圈中打轉。童年卻沒有了童語,週邊打轉的大人正面的稱贊懂事,反言之,就是不可愛了。


從鄉下來的經紀人,夢想成為一個有用的社會人,立志要離開鄉下,在城市裡闖一片天。父親心疼女兒的辛苦,傷害的言語,祗是希望女兒別留下來吃苦,跟自己回家繼續受寵。


男主角,希望在寫作下擁有一片天。成名於自己的理想的工作上。遠大的眼光,讓他可以縮衣節食,勇往直前的做個都市苦行僧。
也因為如此,經過幾年的辛苦奮鬥未果。一時的心志軟弱,落入了騙子的陷阱。

 我稱此劇是日本人精神的置入行銷。在全球不景氣下,面對相同問題的人不計其數。

也許,您早已經忘了當初最美的夢了,

也許,你像我一樣跌撞於得失之間。

也許,您也像他一樣,為夢想溼了臉龐。

但何妨,但又何妨。

朝著向陽的地方,我們終究會理出一個頭緒。

終究會找到一個方法,

終究會放棄原來的固執,

終究會妥協事實。

終究會放棄夢想的不真實面。

然後呢?然後重新做另一個夢。

那又何妨,是又何妨。
B.T.W. 全球的壞景氣,讓全世界的上班受薪族,活得的不輕鬆。此時,的日劇不約而同的反應出現狀。與台、韓不同的編劇方式,帶給看的人一種重生的感受及正面積極前進的力量。
雖然,沒有八股的寫下男主角的成功,卻讓視廳者有著一種要一起努力,加油的衝動。我很熱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