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財奴


金錢對於人生的劇場裡,到底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最近看的一齣連續劇『守財奴』,故名思意就是以『錢』為主角的戲裡
看到了另類的解釋。
倘若,『金錢』是主角的世界,那身為配角的我們應該如何去稱托『她』呢?
眼前的世界,是不是都是以『錢』為主角呢?

沒錢的生活,是否就沒了光輝呢?

大家都這麼說,錢不是萬能的,真正的快樂不會建築在錢上面,但劇中的男主角卻不斷的挑暫這句話。是這樣的嗎?

擁有正義的警察,有理想有抱負,但失去了錢的資助,照樣跪下來。

擁有親情的一家人,有溫馨有歡笑,但負債的人生,照樣毀了一家子。

擁有青春無敵笑容的女孩,充滿愛心與自信,但面對家人的無奈,也出賣了自己。


你能說是巧合嗎?

反覆辯証之下,有錢的一家人,也許可以獲得快樂,但事實卻不然,那冰冷的家裡失去的不僅是歡笑,也看不到未來的希望。

原來,活著的不容易是,有錢、有閒、有歡笑、有希望的組合,缺一不可,得一不悅。

錢,最終不是萬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