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們

機緣巧合下,身為同鄉的小曉(周冬雨飾演)和見清(井柏然飾演)的兩人命運交纏,在經歷了普通情侶都會

經歷的「熱戀」、「分手」、「錯過」、「重逢」後
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愛情故事。
劉若英執導,井柏然周冬雨主演。這是關於一對異鄉漂泊的年輕人的愛情故事。

十年前,見清和小曉在回鄉過年的火車上相識,懷著同樣的夢想一同在北京打拚,也展開相聚別離的情緣。
十年後,他們在飛機上偶然重逢,猶如輪迴的命運讓平行線交叉再平行,故事始終有「然後」。可是後來的他們,學會如何去愛了嗎?
光本事的問市,就有觀眾急忙去比較「甜蜜蜜」「心動」,真心覺得無需比較,時代的產物描寫著是屬於這十年的青年愛情,我倒不覺得有輸給任何一部往前的作品,僅僅時代的差異。當然這是我不是個專業電影技術者的分享,純粹情感上的分享。比較起心動,他們更加的完整了這段情感。
在最後的見面給予這段情感一個真正的句點。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如果當時你有勇氣上地鐵,我會跟你一輩子
如果那時你沒有跟我分手呢
那我們之後也會分手
如果我們一起堅持到最後呢
那也許你就不會成功
如果當時我足夠有錢,我們住進一個有大沙發的大房子
那你可能已經找了不下十個小三
如果當時我們就是不管不顧,我們就是結婚了呢
那我們離婚好多年了
如果我們沒有離家去北京
如果沒有如果
後來也沒有後來
後來,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緣分這事能不負對方就好,想不負此生真的很難 


到這時,我還沒有因為婉惜而掉淚,反而是老父親的親筆讓我比較心酸。有時,相戀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的傷心遠不如旁人的無奈。

「當我知道摸到的不是妳的手時,我知道妳不會回來了」
看了這部,我覺得您也會喜歡 "骨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Copyright 2015. by 我愛看電視 Website by Way2themes